虞渊藏(黯白版)

低产低能,偶尔更新。

【白黯白·仙侠】念念不忘·Ⅲ

白黯白。


仙侠背景。


突然产生的脑洞,写个短篇,应该能很快结束,经不起考究,看个乐呵就好。


重度OOC预警。菜鸡文笔警告。


不喜欢自觉退出去,谢绝人身攻击。

                         


  突然被通缉这件事实在让猫窒息,尤其是以勾结魔修打伤同门这个理由被通缉。


  白糖沧桑抬头,45°角仰望天空。他刚刚躲过一波追杀,浑身狼狈不减他半分风华。


  他近些日子一直是和黯同行,他知道黯是魔修,但依旧觉得自己和他志趣相投,甚至和黯在一起的时候他觉得内心的空洞都被填满。


  妖峰与其他峰不同,妖峰并不禁止弟子结交魔门弟子,所以他也就放心和黯一同游历了。


  可那个据说是被他打伤的水峰弟子墨邪是怎么回事?他知道墨邪是小青的舅父,但他根本没见过墨邪,何谈打伤他!


  白糖明白这大概又是归一宗内权利争斗搞出来的事情,但妖峰从来不参与他们人族的这些斗争,他不接受自己突然成了炮灰。


  白糖还是觉得自己好冤,他啐了一口,干脆地骂出心里话:“破烂宗门,迟早要完!”。


  这话倒也不错,一天天只知道内斗的宗门不完蛋谁完蛋?


  也不知道黯能不能找到我。


  白糖有些担忧,黯前一天刚离开,第二天水峰的执法弟子就到了,他察觉到不妙,没有下死手,只是甩开了他们,现在已经跑得很远了。


  若非他摆脱他们后才知晓通缉令的事,谁还注意下手轻重啊,哪只妖忍得了这委屈!


  不知道黯去做什么了,有没有遇到危险。


  ……


  黯很安全,至少比白糖安全多了。他回魔宫了,为了一些材料。这些日子,他终于摸清了白糖的状态,这也让他陷入了自责——修封印了白糖的记忆。


  他当初入魔时虽说是遭了奸人算计,但那时他已经化神,虽说突破不久,但也是一方大能了,只是他烦透了如今归一宗内部的权力倾轧,借此脱离归一宗罢了。他以为修能照顾好白糖,却是低估了自己对白糖的影响,若非万不得已,修又怎么会封印白糖的记忆!还有白糖的心魔,只怕也是因为自己。


  黯手背抵着额头,神情晦涩不明。这些年,他只听闻白糖过得很好的传闻加之对修的信任,竟从未想回去看看白糖。


  青年颓然地靠着墙,手摩挲着挂在腰间的毛笔。是他对不起师弟,可他却甚至不知道如今这样做是对是错。


  他终究是强打精神,打开了库房的门,他取了一个匣子便离去了。


  ……


  白糖现在很烦躁,非常非常的烦躁。


  自通缉令下来后,什么蝇营狗苟的玩意儿都以为能来踩他一脚,或者想要捡漏。这些人很弱也很麻烦,他又不是什么嗜杀成性的魔头,也不可能把所有见过他的人都杀了。但那些人一有他的消息就会如同看见猎物的鬣狗,死咬着他不放。他已经好些天没休息了,而且……白糖眺望归一宗方向,只怕下一波执法者里会有水峰长老,到时候还能不能活下去都是个问题呢,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黯一面。


  白糖甩下剑上的血渍,收剑回鞘,他并不是很擅长用剑,却对用剑有一种莫名的执着。


  夕阳下,一场一边倒的屠杀悄无声息地发生、结束,白发少年的身上终究被血色污浊。


  执法者的到来比白糖想像的要快得多。


  经过这些日子的追杀,白糖硬生生给自己杀出了一条路来,还敢来找他麻烦的人已经很少了。这日,白糖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晚了。他直接变回原形,小白猫一头扎进浴桶中,洗去一身灰尘与血迹。


  执法者来的不赶巧,现场就很尴尬,那位水峰出来的长老闯进屋子的时候只看到一只小白猫,谁不知道妖峰的白糖君原形就是一只小白猫,主要是时间不太好,她进来的时候,小白猫在泡澡。现场就很微妙。


  白糖轻叹一声,从浴桶中跳出来,用灵力烘干自己的猫,化为人形,手持三尺青锋,戒备地看着这些不速之客。


  “束手就擒吧白糖,你赢不了老身的。”


  水峰长老并不是很想以大欺小。


  白糖看着手里的剑,心知只凭自己半吊子的剑术是无法从这位化神期的长老手中逃脱。他松开手,长剑落地发出“哐当”的声响。长老正惊讶于他如此轻易的放弃,却见他提着把龙胆亮银枪冲了过来。水峰长老迅速后退,她抖开水袖,意图缠住白糖的枪。


  白糖却是绕开水袖,并不纠缠,却也没有退。长老打量着眼前这个气质大变的少年,分明不过元婴,刚刚那一枪所蕴含的势却连她都感到心悸。白糖在拿出龙胆亮银枪的那一刻就褪去了那一身与黯相似的温润书生气,只余一往无前的桀骜。


  白糖的枪就像像他这只猫,带着凭一腔孤勇荡平天下不平事之意。他放弃了防御,大有同归于尽之势,长老是却不想和他换伤的,畏首畏尾,竟是让白糖冲出重围。长老咬牙,只觉颜面扫地。


  “追!”。


  白糖冲出重围后没能飞太久,他伤得很重。他毕竟只是元婴,对方也不是酒囊饭袋,面对化神和一群元婴的围剿,他能坚持冲出来已经是极限了。他从空中掉了下去,连人形都无法维系,小小一只噙满鲜血毛团如同流星般划落。

评论(2)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