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渊藏(黯白版)

低产低能,偶尔更新。

【白黯白·仙侠】念念不忘·Ⅰ

白黯白。


仙侠背景。


突然产生的脑洞,写个短篇,应该能很快结束,经不起考究,看个乐呵就好。


重度OOC预警。菜鸡文笔警告。


不喜欢自觉退出去,谢绝人身攻击。

                        


  “白糖,你别太难过,小黑师兄如果还在也不会想看到你伤心的。”


  “白糖,你别冲动,没人害小黑师兄,他是自己着火入魔了。


  “是啊!白糖,这是个意外,谁也不想的。”


  “着火入魔,打伤多名门内弟子,证据确凿,掉下断崖便宜他了!”


  ……


  白糖跪坐在断崖边,他已经在这里静默了一天一夜了,纷纷扰扰的言语在他脑中回荡。断崖上阳光明媚、云雾缭绕,满地狼藉与血迹却暴露了这里发生过的惨烈战斗。


  前天,白糖终于完成了半个月前接下的宗门任务,任务不难,只是那魔修太能藏,这半个月基本上都是在找人。白糖兴高采烈的回到宗门,第一次独自一猫完成宗门任务的小少年迫不及待地想要和师兄分享自己再次经历,过于兴奋的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其他弟子看他时带着同情的眼神和宗门内凝重的气氛。


  小少年带着他给师兄带的礼物,却没能找到他的师兄。他正想着找人问问,却见师尊身边的小童过来告诉他师尊寻他。白糖略微犹豫,终是去见师尊了。


  一点微妙的,不太好的预感萦绕心头,白糖来不及细究。


  大殿里,白发青年高高在上,白糖一个恍惚,竟觉得相处了十五年的师尊有些陌生。但也只是一个瞬间,他迅速回神,走上前去,拱手行礼。


  “师尊,弟子回来了,弟子成功突破,已经结丹了!”。


  修转过身,看着雀跃的少年,一时竟不知如何开口。未等他开口,却见白糖眨巴着他那双水灵灵金色的大眼睛,一脸期待的问道:“师尊,师兄他出去了吗?我回来没看到他。”


  修走到白糖的身边,摸了摸他的脑袋,还是告诉了他残忍的现实。


  “三天前,小黑堕入魔道、打伤同门,已经被宗门除名、打下断崖了。你,莫要再提他。”。


  白糖僵住了,原本熠熠生辉的金色眼睛茫然的望着修,嘴唇微张,五雷轰顶不及他此刻的感受。


  “这不可能,师兄他不可能……”。


  白糖不知所措却本能地想替师兄辩驳,他慌乱地看着修,希望修告诉他,这只是个过分的玩笑。但这显然不是,修不赞成的眼神打断了他的话。他拢了拢衣袍,接着大袖的遮挡,手不动声色地拂过腕上的紫铃。


  修眼见着白糖神情黯淡,心痛不已,只盼他不要生了心魔。他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自去休息——这孩子刚回来,还没来得及休息呢。


  “弟子告退。”。


  白糖敛眸,走出大殿时,整只猫仿佛魂在天上飘。修担忧的看着白糖离去,却也无可奈何。


  这孩子虽说是他捡回来的,但却是小黑一手教导养育大的。小黑把他教养的很好——活泼开朗、心思纯净、嫉恶如仇、黑白分明。对白糖来说,小黑无疑是他心中最重要的重要的存在。希望这孩子不要做什么傻事。


  白糖从大殿中离开后并没有去休息——发生这样的事情他叫他如何能安心休息!他浑浑噩噩地向断崖走去,却被一个一身黑色短打的少年拦住。少年身边是一名蓝裙少女和一名胡茬旺盛的少年——他们是白糖的朋友。显然他们是听说白糖回来了因为担心白糖而聚集于此。


  他们围绕着白糖,一路安慰,将他送回房间休息。在看着失魂落魄的白糖情绪似乎稳定下来后才离开。


  白糖最终还是跑到了断崖,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过来的,一路上回荡在脑中的是朋友的安慰和其他弟子的幸灾乐祸。


  他如同行尸走肉般来到了断崖,这里其实只是普通的较为高耸的悬崖,只是崖下是绝地,未曾有人活着出来过。


  白糖捡到了一只沾着血污的紫铃,和它腕上的那只一样。他终究是控制不住情绪,崩溃地跌坐在地——那是小黑担心他的安危为他炼制的法器,可以感应到对方的位置,并且可以短距离传送。稚嫩的脸庞上,泪水无声无息地滑落。


  他从储物袋中拿出一只匣子,闭上眼,松手,将它抛下了悬崖——那是他给小黑带的礼物。


  他就这样恍恍惚惚的跪坐在断崖边。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他就如同要在这里等到天荒地老,他想啊,师兄怎么舍得让他跪那么久呢?师兄一定会回来的,他要等师兄回来。


  风云变化,阴云密布,大雨倾盆,又雨过天晴,晴空朗朗。


  白糖的嘴角有鲜血涌出,他不知道等了多久,他终究没能等到他的师兄,反是自己,两眼一黑,昏死了过去,甚至连人形都无法维系,化作一只白色小猫,蜷缩成一团。


  身后传来叹息,是修来接他的小徒弟了。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